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品味非凡 20万元自主品牌SUV车型推荐

2014-01-15 10:42: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ia

凤凰汽车 德州导购:2014年刚刚开始,德州就连续遭遇严重雾霾侵扰。空气质量天天爆表,在全球环境危机日益严重,油价不断攀升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和利用成为汽车行业公认的突破口。同时对不少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混合动力汽车再次成为了他们关注的焦点,油耗低又环保是“混动”车型的最大优势。今天,我们就推荐四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拯救地球环境从我做起,为环保做出自己的一点小贡献。

推荐车型一: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CT 200h是LEXUS雷克萨斯引入中国市场的第四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全球首款豪华油电混合动力紧凑型轿车。CT 200h应用了第二代LEXUS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时,CT 200h能够实现媲美2.0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6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达到超低的107克/公里。

\

\

雷克萨斯CT 200h有纯电动(EV)、经济(ECO) 、标准(NORMAL)和 运动(SPORT)四种驾驶模式,可随心情随时随地进行转换。纯电动模式下运行的CT 200h,将实现零排放,零噪音的静谧绿色行驶;经济与标准两种模式则可带来轻松舒适的驾乘乐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模式下,仪表台背光由蓝色变为红色,混合动力指示表变为转速表,动力反应更加迅速,转向操作更加明显,旨在让操控更加激情酣畅。

\

\

雷克萨斯CT200h继承了家族特征,前脸与同品牌混合动车型相似。但在整车线条方面,CT200h不仅设计流畅,而且第一看去像是加装了一圈空气动力学套件,动感十足一定会受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另外,全系标配带关闭功能的LED日间行车灯,也让前脸看起来更精神。内饰方面,极富科技感的设计也会让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雷克萨斯CT200h全系标配电动天窗、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多重驾驶模式系统(纯电动/经济/标准/运动模式)、一键式启动、8安全气囊等;在高配车型上配有导航系统、G-BOOK智能副驾、Remote Touch功能信息操作系统、蓝牙免提通话等。

\

\

雷克萨斯CT200h搭载了直列四缸Atkirson 1.8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马力),最大扭矩为142N·m;配合电动马达可输出的动力,最大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135马力),最大扭矩输出提升至207N·m。厂方给出最高时速为180公里/小时,而百公里油耗成绩仅为4.6升。[page]

推荐车型二:本田CR-Z

CR-Z属于中度混合动力的类型,采用并联式结构,也就是说发动机依旧为主要动力来源,而电机为辅助动力来源。但这和君越混合动力系统的那种轻混不一样,CR-Z可在一定条件下实现纯电力行驶,而君越Hybrid却不能。

\

\

本田CR-Z的造型绝对让人眼前一亮,绝对惊艳,Coupe造型遵循老前辈CR-X的设计手法,但经过重新设计后的CR-Z却一点也不复古,反而让人感觉相当前卫。看到这样的造型,你可能还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

\

\

本田新车的内装设计总会让人耳目一新,并不会刻意地遵循家族风格。CR-Z更是将这种思想无限个性化。整体不规则的布局手法,冰蓝色背光,亦真亦幻让人不能自拔。

\

\

CR-Z动力系统是将一台1.5L的i-VTEC的发动机配以电机结合成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91kW(124PS),相当于一款调校不错的1.6L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仅有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可选,国外则还有6速手动变速器。经过各种技术加成,CR-Z的油耗被降低至4L/100km。[page]

推荐车型三:广汽丰田凯美瑞 尊瑞

凯美瑞·尊瑞混动车型外观设计与其普通车型区别不大,仅是进气格栅上的丰田LOGO加入了淡蓝色,且尾部加入HSD标识。新凯美瑞尊瑞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与老款类似,都属于重混类型,电机占用的比例相对比较高。不过为了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汽油机方面采用了全新的阿特金森循环2.5L 4AR-FXE发动机,与电机相辅相成,配合非常默契。

\

\

凯美瑞尊瑞的外观与普通版区别比较大,主要集中在前脸上,蓝色描边的三椭圆LOGO,被镶嵌在一体式的镀铬中网上;下方进气口的造型也与经典版、骏瑞版不同。尾部设计上,很明显的“Hybrid”标签显示其与众不同。

\

\

内饰总体不变,但多了混合动力版才有的棕黑色饰板,而且仪表盘也变得更加清新,冰蓝色底光,并加上了很多节能的信息,与普通版差别比较大。

\

\

动力方面,凯美瑞·尊瑞混动车型是由“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13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42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镍氢电池组”组成。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可以行使3公里左右。混动版使用了独有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4AR-FXE,这种发动机的优势在于低油耗。与上代凯美瑞混动版相比,新的4AR压缩比由10.4提升至12.5,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5.3L/100km。[page]

推荐车型四:一汽丰田普锐斯

2014年1月2日起,一汽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型全新PRIUS普锐斯获得全国范围的销售许可。据悉,全新PRIUS普锐斯自2012年上市以来仅在国内19个城市和吉林省销售,此番获得全国销售许可,意味着将有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这款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诞生于1997年的PRIUS普锐斯是世界上最早且唯一实现量产的混合动力汽车,也是丰田在科技创新和环保方面努力的典范。

\

\

外观方面,劲风塑造的流线车身,搭配以犀利的闪电车灯动感强劲,更添锐利,借光之感而营造太阳能清新空间和追崇宁静而感知自然的静谧性,令第三代PRIUS普锐斯科技感十足,视觉冲击不言而喻,更给人时尚且犀利之感。

\

\

内饰方面,新普锐斯采用了悬浮中控台设计,方向盘的设计没有改变,但新普锐斯的方向盘增加了银色饰条,更重要的是改变了造型设计,使其颇具吸引力。除此之外,仪表盘位置则被置于中控台上方,更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性。

\

\

动力方面,国产第三代普锐斯采用的是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电动机、镍氢电池和动力控制单元是该系统核心组件。发动机排量1.8升,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42N·m,与最大功率80马力,最大扭矩207N·m的永磁交流电动机组合后可达到136马力的混合动力输出。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