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过年适合开回家的车型推荐 方便又体面

2014-01-15 10:27: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ia

凤凰汽车 德州导购:春节将至,很多人还没订到回家的车票,你是准备网上订票,然后再在拥挤的春运人群里回家过年,还是开着一辆特有“面子”的车回家过年呢?年底,各经销商都在冲量的高销期里,现在入手,春节就可以开着回家过大年了。今天编辑推荐四款既划算又体面的车型,让你远离拥挤的春运,幸福有面的回家过年。

\

推荐车型一:东风日产 天籁

天籁从一开始引入国内便凭借其大气的外观设计以及舒适的驾驶感成为众多单位、个人的公商务座驾首选,全新天籁尽管在外观以及内饰做出了更加年轻化的改变,但其沉稳大气的外观以及突出的舒适驾乘感受依然得到了延续,最低不到18万的售价又大大增加了其整车的性价比。

\

\

全新一代天籁造型时尚、年轻曲线简洁而富有张力:车身侧面更加流畅,猎豹式腰线极富肌肉感、飞驰感。就连灯饰的配比上晶钻大灯和倒梯形的进气格栅的配比,也是尽可能突出工业设计的独特魅力,车尾的LED小灯则像绅士领上的胸针更显明媚与优雅

\

\

内饰空间方面,宽大柔软的仿生学座椅简化了以往汽车座椅肥大占空间的劣势,舒适的紧包感令人感到欣喜;而“海鸥展翅”造型的中控台,完美展示全新一代天籁的优雅与动感,整体按键布置错落有秩,而且动感时尚。配置上新天籁新增了多种非常有吸引力的配置。全系标配的有: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零重力健康姿势座椅、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全面刹车辅助系统、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高配车型还拥有ITS预警式安全系统、AVM全景式监控系统,2.5L车型均配备了7速换挡拨片。

\

\

新天籁搭载2.0L、2.5L两种自然进气发动机。2.0L发动机代号为MR20,最大功率由现款的100kW调教至104kW,动力上有一定提升,之前车型所搭载的VQ25型2.5L V6发动机将会被代号为QR25型直列四缸发动机取代,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page]

推荐车型二:东风雪铁龙C5

2013款C5汲取了法国高技派建筑美学精髓,精妙的融入人性化科技元素,兼顾设计美学与实用科技。其外观大气稳重,线条优雅,内饰设计简洁大气,布置合理,空间十分充裕,车型操控稳健舒适,安全配置较为丰富。

\

\

新C5在造型方面采用了与C4 L相类似的中网设计,在进气格栅部分增加了镀铬装饰条,造型更加锋利动感。前大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和雾灯都有了适应中网特征的改变。同时,这款车还重新设计了铝合金轮毂。尾部为安全性考虑保险杠下部还增加了中置雾灯。另外尾灯的内部换上了3D灯座,显得更立体化。

\

\

内饰方面,2013款雪铁龙C5在内饰上的变化相对较少一点,但无疑更显豪华稳重,其中最主要的要数中控台上深灰色的仿桃木面板,它 们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使中控台的整体效果更商务稳重。2013款C5还有一个改进,那就是更换了更具时尚气息的钥匙,而且质感十足。

\

\

动力方面,2012款雪铁龙C5使用了2.3升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悬挂形式依旧为前麦克弗后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式。2.3升发动机运用了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为23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9.9秒,90Km/h等速油耗为6.0L/100km。[page]

推荐车型三:一汽马自达6

马自达6动感时尚,深得消费者喜爱。马自达6通过在外形及内饰方面画龙点睛的变化,使其在动感中融入高雅,在活力内糅入成熟,达到美学新境界。使其牢牢握住现有市场的基础上,更有机会获得因马自达6的时尚而忍痛割爱的用户的青睐。

\

\

新款马自达6虽然前大灯没有任何变化,但看得出它完全借鉴了老款马自达6轿跑车的风格。锋利的前大灯及保险杠上的雾灯,将前脸的立体感和层次感体现得淋漓尽致。侧面除了轮毂的变化比较明显外,其余地方均没有明显变化,整体造型依然浑厚圆润。新款的十辐轮毂造型看起来比较新颖,与前脸凌厉的风格配合得相得益彰,在造型上体现出了轿跑的极致运动风格。

\

\

内饰方面,采用浅米色搭配黑色的风格,米色皮质座椅、黑色中控台,中控台整体布局没有太大变化;但座椅的包裹力度一般,双环形仪表盘显示清晰,风格简约。尽管在马自达的中央控制台上,看不到较为前卫的设计,但功能全面、样式简洁的设计,在实用中还能看到一些运动感,还有CF-NET人机 交互系统体现出了实用的关怀。

\

\

2013款一汽马自达6依然搭载MZR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183N·m,最高车速达211km/h,其动力强劲、油耗较低、表现成熟稳定的特性也一如既往。时速百公里的制动距离仅为37m,在同级轿车中最短,制动性能突出。[page]

推荐车型四:北京现代 索纳塔

索纳塔八凭借流畅优美的外观和出众的性价比,在全球范围内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欢迎。围绕“Fluidic Sculpture”流体雕塑设计而来,侧面造型很具动感,车轮采用边角设计,最大限度的扩大了内部空间,上扬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过尾灯,是侧面最大的亮点,突出了整体的层次感,凭借特殊设计的中网造型和犀利的腰线,使总体看上去也小有一番霸气。

\

\

外观方面,索纳塔八整体设计向年轻化靠拢,将固态的坚固感与液体的流动感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采用家族式流体雕塑设计风格,前脸处三幅格栅简约大气,前大灯采用采用分体式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35mm/1475mm,轴距为2795mm,完全符合主流中型车标准,同时也很好地保证了内部空间。

\

\

内饰配置上,索纳塔八中控区域应用了曲线设计元素,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度。集成式四幅方向盘,方便驾驶者简洁应用各种功能按键。高配车型上配备的3片式全景天窗在中级车型中是冲击车市的亮点,但时尚版与领先版没有配备天窗却有些遗憾。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索纳塔的配置可谓是十分丰富,全系配备了外后视镜转向灯、脚踏式驻车、大灯延时关闭等实用配置,不过只有2.0L尊贵版以上的车型才配备智能迎宾系统与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

\

\

动力方面,索纳塔八搭载了2.0L和2.4L两种排量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具备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分别为121KW和198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ECO节能系统的应用使得节油经济性能进一步提升。2.4L发动机的两款车最大功率与最大扭距达到了132KW和231NM,较老款并无明显提升,全系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依然保证了动力的输出。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